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北海道露營紀事 Hokkaido Camping day3 - 神秘奇異的道東三湖!!!


北海道夏天日照很長,早上約3:40日出,晚上約7:30日落,所以,基本上白天可以玩得很痛快。不過,喜愛睡覺的人可要調整一下睡眠時間再加一個眼罩。昨晚其他日本家庭大約十點前全都熄燈,整個露營場相當的安靜,每個人都很尊重且享受這大自然所給予的安詳恬靜,我想這才是露營人的最高境界吧!(之後再把覺得還不錯的營地介紹給大家,只需key入電話號碼便可以讓GPS導航,日本GPS真的很方便,只要有正確的電話號碼或Map Code (日本國內專用的6~10碼數字),它就可以帶你去任何的地方,一點都不難喔!大部份的GPS都是英語和日語發音,有些甚至還有中文呢!)

來介紹一下這個營地,它位於弟子屈町的 桜ケ丘森林公園オートキャンプ場  (Tel: 015-482-1491),Free site:1050日幣;帳篷位置墊高的site 且在公園大草原內為2100日幣,我大約7點起床後,在伴著鳥鳴的微霧下,拍了這些照片,讓大家看一下這個乾淨又自然的營地......


我們一家人這幾天的Capital Stag帳篷啊!你可要加油,不可以在日本人面前漏氣。


這二家人昨晚的營火燒得很旺,配著Snowpeak的帳篷相當有fu~

除了露營場,還有賞鳥樹林供遊客漫步,冬季時也可以做Ski walking。
右邊這一棟就是受付處,內有投幣式的洗衣機及烘乾機。


這就是Free site:1050日幣,草比較不漂亮,但也相當OK。


看這草坪多大

右邊這棟是BBQ區,左邊是洗手區

還有個遊戲區讓小朋友們play一下


一點都不像垃圾桶,害我找好久 

BBQ 區


洗菜區


森林小徑



霧散了,公主們也都起床了,來把這個美景畫下來吧!


在這營地,襯著和煦陽光,新鮮空氣,24 度宜人的氣溫及女王親手用北海道新鮮食材準備的營養早餐,真是一大享受。

吃完早餐再來泡個湯就更棒了,距離營地約5分鐘走路距離,就有個北海道第二個發現的溫泉 - 龜乃湯 (大人 200日幣,6am ~ 8pm) (事後幾天才知道它的收費真是便宜),雖然設備有點老舊,但非常有人情味......據女王說和她們同時進去洗的歐巴桑還很熱情的硬把兩大瓶沐浴用品借給她們用呢!




要前往道東三湖之摩周湖及屈斜路湖了,先加個油吧! 加油日文該怎麼說呢?只消說 "Regular 滿帶",就是指最便宜普通的汽油加滿的意思,夠簡單吧!日本油價比台灣貴些,但他們的服務態度實在很好,每次加油,都像是觀賞2分鐘的show般。




被日本人喻為神秘之湖的 "摩周湖", 因經常瀰漫雲霧而得名,但其湖水的透明度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深可達212公尺,於2001年入選北海道遺產。








又來囉,北海道人真是很愛霜淇淋!這二個小可愛只要做做樣子,老爸就知道意思囉!她們回國後,問她們北海道好不好玩,她們都說好玩... 因為每天都可以吃冰淇淋(兩個嚴重鼻過敏的小孩,在台灣是被媽媽嚴格管制冰品的),十二天的行程就只記得這一樣,我勒....









延著摩周湖至川湯後,可至硫黃山,連道東這樣涼爽的地方,來到這兒也是熱得受不了。

               這照片有點陽明山小油坑的fu...






接下來,就來到屈斜路湖,日本最大的火山湖泊,也是北海道第二大湖,約80平方公里,最著名的是砂湯!不過,車行至此正值中午,玩耍前來碗當地的水怪拉麵,祭祭五臟廟先!







所謂砂湯,就是你挖開砂堆,就會有熱呼呼的溫泉水湧出來。真的一點也不誇張,就算在湖邊也是一樣,你可以享受踏浪的涼爽,然後再把腳向砂下挖,便有溫泉水溫暖地回應你!





感謝來自板橋也是自助旅行的一家人 (在泡足湯時碰巧遇見的),
 免費送給我們Angel 和小咪一個小鏟子,讓她們玩個痛快,謝謝你們!



最後來到美幌峠,在這可以看見整個屈斜路湖,湖中心還有個心型的小島,很是特別。





當天傍晚,美幌峠的風真是大到可以把人吹倒...... 
拍下美麗風光後,便不敢久留!






回程途中經過JR摩周駅,歐風式的木屋建築非常別緻, 
小鎮寧靜的氛圍加上車站的樸實沈穩,真可撫慰旅人漂泊的心緒...










時間也晚了,就隨意在車站旁找個在地的飯館填填肚子吧。


很普通的日式豚丼炸煆天婦羅定食+野菜拉麵....
在饑腸轆轆的情形下,也像天降甘霖般的美味!




酒足飯飽之後,就是該回營地養精蓄銳儲備體力的時刻,期待明天下一站的探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