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北海道露營紀事 Hokkaido Camping day10 - 拾荒在小樽天狗山


為何要拾荒呢?

一早醒來依舊是晴天,真好,今早就來當個好爸爸,將北海道當地小麥所製成的土司烤得酥酥的,再塗上在富良野買的果醬,最後再加上一杯自行沖泡的熱美式咖啡,搭配上這早晨美景,七時許溫柔的叫醒女王與公主應該不為過吧......

結果公主們一起床看見在帳篷後方,有許多遊樂器材,就一股腦地往前衝,完全不顧美食當前。







小咪開心的比中,啊,不是,是比大拇指說讚。


和日本小朋友一起玩,要有禮貌,要先說哦~海~優~



這是常設帳篷,感覺有點舊,不過很大,應是八人帳左右

營地旁有過小徑走過去,約莫十分鐘的森林步道,可到達觀景台,可俯視小樽港,可惜當天晨霧有點大,看起來相當有矇矓美。




好了,可以解開謎底了。
這營地的停車場與紮營處約隔400公尺,早上拔營時,你可以看見到處有人拉這手推車,收拾細軟,真的蠻像在拾荒。這個營地有二點不OK:第一個就是要拾荒,第二個可能是太自然了,連早晨都有小蚊子。





這個日本爸爸連小孩都一起坐上車拾荒......


Angel, 小咪幫爸爸看看路上有沒有東西可以拾荒的.....



無料手推車放置處


下了天狗山,發覺土產買太少,就再去小樽血拼一番.....




離開小樽後,我們一行人又回到札幌市區,留個二個整天好好逛札幌吧!
先來吃個拉麵,此名店 味の三平(Tel: 011-231-0377)是在大通公園附近,最有名的是味噌拉麵,我們大約一點多過來,還需要排隊,不過,等待是值得的,美味到全家四口一直吃,沒空講話。






填飽肚子後,就前往著名的大通公園,好好享受這專屬於札幌人的城市綠洲






咦?心情不好嗎?是因為快要回國了,依依不捨嗎?

哈哈!你錯了,我們玩得可開心的.....






逛了有點累,來個貴婦下午茶如何!特選此店 KINOTOYA 大通公園店 (Tel: 011-233-6161), 這家是札幌當地的老舖洋菓子店, 在日本旅遊雜誌裏號稱是札幌市民特愛甜點店之一,在每日的下午5點之後,都有提供90分鐘吃到飽(食ぺ放題), 大人每人1800日幣。

除了架上的沙拉,可頌三明治,蛋糕任君挑選外,不定時還有服務生遞上披薩(較像薄餅)及濃湯,你看看,你看看,這些美味的甜點,不把架上的甜點吃到完,怎麼能當號稱蟻王的我呢!


















待續 つづく.....................   



北海道露營紀事Hokkaido Camping day 1 - 道東道之雙塔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