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北海道露營紀事 Hokkaido Camping day7 - 自慢の紫色夢幻


早上被北國和煦的陽光喚起,在晨曦下的紫色夢幻最能鼓舞早起旅人的心,懷著期待的心,信步地往山丘去..........









在山丘上一回頭,上富良野的北國農村風景映入眼簾。而面前的公園花朵,上富良野街景,與遠方山景構成了如童話般的典雅小鎮。




上富良野八景之一:日の出公園


如此的美景,應該可以吸引公主們起床在山丘上悠閒地享用早餐。


吃著旭川買的年輪蛋糕,搭配富良野當地的水果,PERFECT。


這是受付處,內有販賣部, 小客廳, 小書房, 洗衣間, 浴室及洗手間。











要看薰衣草,第一首選就是富田農場 (Tel: 0167-39-3939),富田是北海道最大的花卉農場,這裏種植了超過10萬株薰衣草,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 美 ~ 不 ~ 勝 ~ 收~








這薰衣草冰淇淋真的是超好吃,一定要嚐嚐!



連小咪都感受到這浪漫氛圍,忍不住啾了Angel 一下 (Angel,你忍一忍就過了......)



這還不到滿開的階段,可以上這個Website 查詢開花狀況,一般來說七月底是最佳賞花時期。










賣店也佈置的如此生意盎然

午餐便到富良野市中心吃個 富良野 有名的咖哩蛋包飯, 我們選了間在富良野駅旁的 Natulux Hotel 內的餐廳 Natural Dining (Tel: 0167-22-1777),

富良野市中心有間新開的Furano Marche (Tel: 0167-22-1001),內有提供當地的食材,以及各種小吃,麵包,特色咖啡店等,來杯咖啡再加一小湯匙富良野的恬適悠閒吧!







接下來前往新富良野王子大飯店,不是要去住飯店喔!是因為我很喜歡的二部日劇來去北國(日劇名:北の国から),及溫柔時刻(日劇名:優しい時間 )都在富良野拍攝,而後者主人翁的咖啡店就是在新富良野王子大飯店旁的森林精靈小村 Ninguru Terrace中。Ninguru 在愛努語中代表居住在森林的精靈,新富良野王子大飯店就以富良野作家倉本聰在1985年創作的童話故事為背景,建立了這個溫馨可愛的森林小村,村內最受歡迎的是以雪為題材的雪の結晶銀器店等。

說到這二部日劇,後來我才知道腳本也都是由倉本聰所執筆,倉本聰對於親情的刻畫相當細緻,沒有灑狗血的劇情,完全流露著樸實真誠的情感,卻會讓人回味再三,所以,我是相當期待來這兒再度感受當初的感動。










晚上的Ninguru Terrace 浪漫指數百分百!


就是這兒,建議在瀏覽照片之前,先看此優しい時間,你一定會感受到更多。





自己動手把咖啡豆磨成粉,由店長沖泡,完全照著劇本走!





劇中女主角,買了雪之結晶送給主角父子,後來便專心研究此工藝!

當天客人相當多,我們排了大約二十分鐘才能入座,還好店長還不錯,讓我們二大二小坐在吧檯, 來這兒,就是要坐吧檯跟店長聊天,才符合劇情,對了,店長英文可通哦!






新富良野王子大飯店在這二年蓋好的Drama館,眾多劇照與劇中物品讓許多日本人流連忘返。



依依不捨地離開 Ninguru Terrace,前往麓鄉,也就是"來自北國中"黑板五郞家的拍攝地。這個片頭曲也值得看看北の國から









前往麓鄉展望台的路上,會經過果醬工房(Tel: 0167-29-2233)及麵包超人賣店 (Tel: 0167-29-2235),若有時間果醬工房還可以做DIY喔!




二十多種的果醬任君挑選,還免費給你麵包餅乾試吃,瞧!Angel吃得多認真!

麓鄉展望台,到的時候已是近黃昏,光線美景恰到好處。而且,沒有其他觀光客在旁,唯獨我們一家在這蒼茫大地中,享受這孤寂的蒼穹.....

這再搭配之前的來自北國片頭曲,可完全體會到北國之美。







待續 つづく.....................  



北海道露營紀事Hokkaido Camping day 1 - 道東道之雙塔記


1 則留言: